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鼓楼区

鼓楼区九里街道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活动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9/7 16:04:49

|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四史宣传教育,落实民族团结一家亲,鼓楼区九里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分少数民族大学生开展民族团结我践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少数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领带动身边青年争做民族团结的积极践行者。

655ced0c40182fdbe306daec050d4b7.png

九里街道联合学院带领6名少数民族学生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学习参观以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江苏历史展。历史展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共分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4个部分,3990个展项、1600米长的展线,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历史的全景式史诗画卷在眼前徐徐铺展,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展品虽然静默不语,却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让人们从来时的路启程,重走百年之路,重温百年伟力。

b437e4d1b6ce242bdbf1ce95d8a6fed.jpg

丰富详实的史料,给参观的同学带来极大的震撼。同学们驻足展台仔细观看,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通过珍贵的图片、实物、档案、地图等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历史,上了一堂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的沉浸式实景党课。参观结束后,同学在仿制的南湖红船旁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中国拥有这样一个政党而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