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鼓楼区

鼓楼区委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9/16 16:27:43

|

9月14日上午,徐州市鼓楼区委书记罗德清主持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徐子宇在会上传达了相关内容。

罗德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深入阐述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鼓楼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新局面。

罗德清指出,一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要牢记国之大者,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广泛开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民族政策,真心实意为少数民族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破解民族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街道、进学校、进宗教活动场所“六进”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推动民族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发挥好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机制作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宗部门履职尽责、各单位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凝聚强大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