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鼓楼区

鼓楼区工商联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13 9:53:39

|

12月10日上午,鼓楼区工商联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区委书记罗德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孝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平向阳,区政协主席杨大平,区政协党组书记吴以广出席大会开幕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徐子宇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13101549.jpg


王海永在讲话中代表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王海永指出,近几年来,鼓楼区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坚持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大力发展都市工业,集中精力抓项目,千方百计快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强劲势头。鼓楼区工商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讲话精神和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教育引导有力度,作用发挥有拓展,参政议政有成果,履行责任有担当,全面建设有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王海永强调,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握工商联正确的工作方向。深化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十四次党代会、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导,努力造就一批高素质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要努力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徐州创业创新中再立新功。围绕市、区党代会制定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工商联的职能优势,加强平台建设,用心、用力、用情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把握“亲”、“清”内涵,努力构筑新型政商关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清”要求,努力做到以法治思维规范政商关系,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企沟通平台,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做贡献;要巩固“五好”创建成果,全面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全面建设水平,坚持服务立会、调研兴会、活动强会,进一步夯实基础,不断提高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和号召力。

微信图片_20211213101601.jpg

罗德清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工商联会员以及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罗德清指出,过去的五年,是鼓楼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转型升级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创新激发强劲动能、城区建设开创崭新局面、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的五年。过去五年,区工商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有效增强了我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活力。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局起步期,是鼓楼奋力争创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示范区的攻关突破期,希望区工商联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非公经济人士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参政议政、奉献社会,为建设现代化新鼓楼再立新功。

罗德清强调,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全区民营企业家和非公经济人士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始终与党同声共气、同商共议、同频共振,把握正确方向,强化思想引领,抓好非公党建,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微信图片_20211213101606.jpg

要主动贡献智慧力量,当好助推发展的热心人。围绕鼓楼转型发展,做到在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在激烈竞争中培育创新优势,在政企沟通中积极建言献策,在快速发展中履行社会责任,为推动鼓楼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区工商联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在领导班子建设上用心,在会员队伍建设上用力,在部门协助配合上用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服务发展的能力,真正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深受广大非公企业、非公经济人士欢迎和依赖的“会员之家”。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八届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