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22 14:07:19

|

根据上级党委要求,结合支部工作实际,3月17日下午市委统战部机关第一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文,深入开展了党员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提出2023年党支部工作思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朱绍锋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工作有促进、思想有提升、感情有交流的效果。全体参会成员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部机关工作和党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整个过程,各位党员都能联系实际,直言问题,体现了对党组织、对部机关工作、对支部党员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毕于瑞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得富有成效,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大家都做到了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他强调,党支部和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开展工作的首要原则,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中做好政治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牢底线,全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各类风险隐患。二要扎实作风求实效,全体党员要认真遵守各项工作纪律,统战工作平台很宽,发挥作用的舞台很多,大家要珍惜平台、珍爱岗位,以适度紧张的状态推动各项工作提高效率。三要团结合作多补台,单位是一个集体也是一个大家庭,各位党员要珍惜缘分,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齐心协力干好单位工作,持续保持清风正气、旺盛士气。四要敢于担当勇作为,在工作上赶帮超,发挥表率作用,高标准严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主动攻坚克难。

对机关年轻同志,毕于瑞特别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养成勤于学习的习惯,学无止境,通过主动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提升工作本领。二要养成善于思考的习惯,学习关键是要学会思考,干好工作的关键也是要善于思考,交换、比较、反复,深化对工作的认知。三要养成深入基层的习惯,基层有大量鲜活的案例值得学习,深入基层看到的都是办法,要加强调研,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四要养成精致的习惯,工作不要追求过得去,而要追求过得硬,一出手就要高要求、高标准,才能受益终身。通过多学、多悟、多走,养成好习惯,不仅工作更快乐,对个人的发展也大有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