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1/31 10:26:15

|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市委统战部于1月26日,召开了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主持,部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和市委主题教育质效评估六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了会议。

会前,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并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分别作交流发言。党员领导干部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7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部主要领导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分析了原因,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

毕于瑞指出,大家思想重视、态度认真,会前准备充分,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已经基本整改到位,本年度的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分析透彻,制定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思想、开诚布公,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

毕于瑞强调,要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及时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分别向有关部门报告,并在机关一定范围内通报。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主动认领问题,并立即组织开展整改落实工作。

毕于瑞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总结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不断深化拓展我部常态化开展的“两学一走”学习内容和方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站稳人民立场,过好“紧日子”,团结带领全市统一战线,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