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园区

【港务区】大兴学习之风,助力统战工作高质量起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2 16:37:10

|

为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港务区立即行动,迅速启动全区统战工作,精心安排部署,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全方位学习研究,参会人员积极谈心得、谈体会,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微信图片_20211122165503.png

一是深入宣传、用心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列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广大统战干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围绕《条例》精神,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学习会议,通过中心组成员领学,党工委书记于帆点评,以上率下,推动学习《条例》走深走实,实现全区统战工作强势起步。

二是紧盯弱项、补齐短板,防范重大风险。对照《条例》各项规定,对标党中央、省、市统战决策部署,认真查摆统战各领域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不足、短板弱项,进一步总结经验、形成机制,找准漏洞、补齐短板,结合区实际研究具体落实举措,解决统一战线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加速提升。10月中旬,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研讨班,各镇街统战干部深刻学习《条例》,结合工作实际,剖析工作难点,讨论解决措施,扎实推进统战工作。此外,针对我区统战工作初创,积极摸排各级统战工作人员信息,构建了区、镇(街道)两级名单库。

三是督促检查,落实责任,推动落地见效。港务区建立党(工)委部署推动,统战部门牵头抓具体,各有关部室局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加强对《条例》刚性规定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条例》在我区落地见效。推动把《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党建考核内容、纳入监督执纪问责范围,确保《条例》 在港务区做得好,形成推动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力争实现港务区统战工作跨越式发展。构建统战专班,压实责任,确保各领域、各地区统战工作有人做、做得好,扎实推进“用条例”。

微信图片_20211122165503.png

下一步,港务区区还将持续深化学习贯彻《条例》,推进全区全覆盖,把用好《条例》作为今后的重要任务,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悟,实实在在用,通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用结合,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