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园区

【港务区】创新活动载体,发挥“统战+”效应 激发新活力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5/20 15:34:28

|

在市委统战部、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港务区统战工作实现了强势开局,在克服抗击新冠疫情重重困难的同时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动。年初,区统战部门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以“统战+”为切入点,以统战活动为载体,实现全区统战工作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各镇(街道)主动聚焦统战各领域成员的现实需求,针对不同群体的特点,组织谋划了一系列统战条线的特色活动,发挥好基层统战部门联谊交友、聚才引才、教育培训、建言献策等“统战+”的功能,进一步激发基层统战工作活力,实现较好成效。

柳新镇组织了19个村的统战干部及统战各领域代表人士参加了学习培训班,旨在提升基层统战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培训班围绕突出实践、注重应用为主线,紧密结合新时期统战工作实际,再次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切实做到了活学活用、学以致用。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培训增长了对统战工作的新认知,开阔了统战工作的新视野,为进一步推动新时期统战夯实了理论基础、指明了工作方向、学到了方式方法。

庞庄街道召开了统战条线人士观摩交流会暨理论宣讲会,组织了全体参会人员赴淮海国际陆港信息中心、红石榴家园进行了观摩,现场气氛活跃,洋溢着生机与活力。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围绕观摩活动、统战工作的开展以及庞庄街道的发展开展了讨论,统战各界人士齐聚一堂,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憧憬和祝福,共同探讨庞庄统战各界人士如何企在新时代、新经济、新发展中乘风破浪,为庞庄发展注入新活力。座谈会结束后,全体人员围绕《条例》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学习,以观点分享、主题讨论等方式丰富了学习形式,取得了良好学习效果。

苏山街道开展了统战条线人士座谈会暨主题研讨班,活动邀请辖区内非公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参会人员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为主题,分享经验,交流互动,共同探讨共享资源、借力发展,以及作为苏山街道非公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如何朝着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方向奋进,为苏山的发展添砖加瓦开展了充分的讨论,活动圆满完成。

垞城街道召开“同心学习·感悟思想伟力”统一战线专题学习会,组织统战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统战成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会结束后,又进行了“同心观影·铭记党的历史”活动,通过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引导统战成员与党同心、赓续红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取得了良好反响。

下一步,全区将继续发挥“统战+”效应,以统战系列活动为载体,围绕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积极探索“统战+”工作新格局,整合统战资源、凝聚统战智慧、汇集统战力量,激发出基层治理新活力,为港务区发展建设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