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园区

【港务区】港务区召开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6/20 10:12:52

|

6月17日,港务区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的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全区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玉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陆港集团、陆港运营公司、九里湖管理中心统战工作分管领导、统战干事,区党群工作部、社会事务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统战条线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主题,在建立健全区统战工作组织体系、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促进民族关系和谐融洽、保障宗教事务有序推进、凝聚陆港建设智慧力量等6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区统战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对2022年全区统战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强调,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的主线不动摇,突出服务港务区大发展大建设中心大局不动摇,以“两学一走”为牵引,以“两重一创”为重点,持续在坚持党的领导、聚焦重点任务、注重统筹融合、积极培育典型四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切实增强全区统战条线代表人士政治认同感,推动全区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建设好“港—产—城”一体国际陆港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