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一工业设计院支社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组织发展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8/9 14:06:52

|

20230804设计院主题教育暨组织发展座谈会 (4).jpg

2023年8月4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更好促进组织发展,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一工业设计院支社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组织发展座谈会。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一工业设计院支社主委陆武主持会议,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葛琳应邀到会指导并与社员亲切交流。

主题教育环节,陆武结合“五一口号”的发布对《九三学社章程》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他根据《九三学社章程》制作了内容丰富的PPT,用生动的语言,从“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要做什么”“我们要怎么做”,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和九三学社发展的历程,重点讲解了《九三学社章程》中社员的义务与权利、内部监督和社的纪律等内容。他指出社章是我社的根本大法,是全社必须遵循的总规则,广大社员要自觉加强社章的学习,维护社章的权威,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社章,把社章作为自我言行的尺子,内外于心外化于行。

座谈环节,陆武详细汇报了近期江苏省第一工业设计院支社开展主题教育及新社员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发言。葛琳充分肯定了江苏省第一工业设计院支社在主题教育和组织发展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通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会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就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作了强调和解读。结合思想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葛琳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她指出社员是社组织的基本单元,社员思想状况是反映社组织自身建设的晴雨表。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对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严把社员入口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发现、培养、用好人才;要发挥界别优势,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