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贾汪区委员会召开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启新程” 主题教育启动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8/9 14:09:00

|

202030808贾汪委员会主题教育动员会 (3).jpg

8月8日下午,九三学社贾汪区委员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启新程”主题教育启动会。会议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要求全体社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成效落到实处。九三学社贾汪区委员会主委孙伟主持会议,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社员参加会议。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葛琳及机关办公室人员应邀参加活动。

会议首先学习了《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合作初心,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进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学用结合,突出实践导向,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实际成果,为徐州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五项任务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是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深度,坚持知行合一、立足岗位;二是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和社情民意;三是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四是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五是对已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科学完整、系统规范、特色鲜明、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会议还对《九三学社社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解读学习,重点讲解了《办法》出台的背景,阐明了社费收缴的标准和使用、管理的方式方法,并对贾汪区委员会2019-2023年社费收缴情况进行了公示,贯彻了《办法》精神。

会议重点部署了贾汪区委员会及三个支社下半年工作计划,强调了“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的重要性,希望通过社内基层组织之间的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同时,认真落实开展义诊、星梦云讲堂系列讲座等社会服务活动,推动科技联络员、助力“三乡工程”工作有序开展。

葛琳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积极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统筹把握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筑牢多党合作的根基上来。要充分发挥贾汪区委员会特色优势,发挥社员专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建言献策,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贾汪区委员会将结合实际贯彻“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新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做法,加强社会服务活动的密度和含金量,助力贾汪区及徐州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