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贾汪区委员会赴马陵山开展 “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16 12:55:08

|

20231112贾汪马陵山两学一走照片1.png

11月12日,九三学社贾汪区委员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学习内容,主委孙伟带领社员,赴马陵山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社员们追忆峥嵘岁月,学习红色文化,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政治共识。

马陵山三仙洞是1946年陈毅元帅在指挥宿北大战的前沿指挥所旧址。社员们学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山东野战军和华中野战军在江苏省宿迁以北地区反击国民党军进攻作战的光辉历史,缅怀了先烈们在解放战争战略防御阶段华东战场上首次歼敌一个整编师的革命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奋勇向前的精神与勇气。

在廉政文化教育园,社员们参观了廉政主题广场、陆奋飞雕塑及钟吾清风馆(廉政文化馆),学习了陈毅元帅《一张煎饼的故事》和关于廉政的《七古·莫伸手》,通过了解典故、现场观看、感悟内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教育精神洗礼。

深秋的马陵山,在蓝天白云和秋叶青树的衬映之下,构成一幅幅多彩画卷,社员们积极讨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没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九三学社贾汪区委员会社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后将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学习传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将“两学一走”学习成果落实到基层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贾汪、新徐州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