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徐州工程学院支社赴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1 12:22:51

|

20231116工程学院两学一走(压缩).png

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近日,九三学社徐州工程学院支社和联谊单位徐州工程学院机电学院部分老师一起,赶赴山东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追寻先烈奋斗历程,赓续前辈红色精神。

铁道游击队纪念馆不仅仅是一座纪念馆,更是一座历史的见证,它记录了铁道游击队在抗日战争中的英勇事迹和牺牲精神,也记录了中国人民在那个特殊时期的坚强和勇气。铁道游击队作为一支英勇的抗日武装力量,他们在敌人的铁轨上进行了无数次的战斗,打击了日寇的侵略气焰,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照片、文物,这些都是铁道游击队员们留下的时代印记,虽然这些物品已经历了多年的岁月,但依然能够感受到它们所传递的历史信息和精神力量。铁道游击队队员的照片和事迹介绍,他们的故事和经历,特别是他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而奋斗的精神,感动并震撼了大家。社员们认真观看了影像图片和文献实物,听着讲解员的详细解说,深深感叹新中国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全体社员深刻认识到了历史的重要性和意义,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历史进程中所表现出的伟大精神。此次“两学一走”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员们的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历史,时刻牢记九三学社社员的初心与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履职尽责,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的征程上,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九三人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