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贾汪区

贾汪区党外干部(人士)专题培训班在南通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7/19 16:42:06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7月5日—9日,区委统战部联合区委组织部在南通大学举办党外干部(人士)专题培训班,着力加强我区党外干部(人士)队伍建设,引导党外干部(人士)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政议政,更好地参与、服务、保障和推动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爱芹作开班动员,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夏强主持开班仪式,全区40余名民主党派骨干、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党外干部参加培训。

1.jpg

王爱芹强调,加强党外干部(人士)培训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助力,是强化我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外干部(人士)要锤炼“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品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树立“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坚决态度。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观摩、视频教学、互动体验、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课程紧凑科学,内容丰富充实,形式灵活多样,切实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jpg

培训中,邀请了南通市政协、市委党校及南通大学的专家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加强新时代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统一战线与基层协商民主》《大国崛起与中美关系》《基层领导干部阳光心态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多方面进行授课,为学员讲解了党内党外、国内国外重要内容和热点话题,帮助学员丰富了知识储备,提高了政治素养,增强了专业思维。

3.jpg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之路,在滨江生态修复区感悟五山地区的沧桑巨变,激发创造幸福生活的奋斗热情;在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展陈,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辉煌事迹,涵养爱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学员们还现场学习了海门颐生村打造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特色小镇以及南通家纺城集聚产业资源、强化品牌建设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

4.jpg

5.jpg

围绕“新精神、新使命、新征程”主题,结合在南通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感,10位学员代表紧贴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交流发言,谈工作求真务实、讲体会饱含深情、谋打算落细落小,充分展现了大家在培训学习中的收获和成效。

6.jpg

7.jpg

结业典礼上,夏强强调,作为党外干部(人士),要始终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核心,始终锤炼精益求精的匠心,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8.jpg

不负韶华争朝夕,奋楫扬帆正当时。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是加油站,又是催化剂,要进一步守好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增强干事创业的决心,提升解决问题能力的信心,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外干部(人士)。

区委组织部与区委统战部作为党外干部之家,将持续关注党外干部成长,做好党外干部的发现、培养、使用、管理等工作,厚植成长成才沃土,搭建发展提升平台,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外干部队伍,为全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汇聚更强党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