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贾汪区

致公党中国矿业大学支部、贾汪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7/29 10:27:32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近日,致公党中国矿业大学支部、贾汪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矿大支部主委王新宇,贾汪支部主委陈梅,以及两个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机关联络员近20人参加,学习活动由陈梅主持。

1.jpg

参学人员首先前往贾汪区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参观了“盛世华诞 国色天香”——贾汪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画展。书画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文艺思想,以精品奉献给党和人民,引领时代讴歌时代,展现祖国繁荣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和谐美好。大家从一件件精美的书画作品中,充分感受到了艺术家们对党的热爱与赞颂,以及对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接受了一堂生动艺术的党课。

2.jpg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贾汪区团结路10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前委指挥部和第三野战军成立旧址现场学习,该楼于1942年建成,因其外墙面为红色而被称为“红楼”。2011年12月,江苏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淮海战役中该旧址曾一度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前委指挥部,1949年2月9日,华东野战军在此改编为第三野战军,三野先后有11万多名干部战士流血牺牲,他们用热血为共和国铸就了不朽丰碑。参学人员通过参观华东野战军前委指挥部和第三野战军成立的珍贵史料,深刻感受到革命英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大无畏英雄气概,经历了一次庄重的精神洗礼。

3.jpg

在致公党贾汪支部党员郭方红创办的徐州紫海蓝山乡村客栈会议室,全体人员学习了市委会《关于基层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贺词的通知》《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王主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陈主委领学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贺词。党员轮流领读,并围绕“深刻把握讲话精神内涵,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行了体会交流。会上,大家还讨论交流了下步党史学习教育、“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开展,研究讨论了课题调研、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等工作事项。

此次学习活动让大家收获满满、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学一走”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以高质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为工作主线,以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做起,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