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贾汪区

情暖教育,爱满校园—— “澄爱”家庭教育援助行动走进贾汪区团结教育集团四清校区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5/31 16:19:55

|


530日下午,民进徐州市委一行在民进徐州专职副主委孟炳华的带领下走进贾汪区团结教育集团四清校区,开展“澄爱”农村家庭教育援助行动。家庭教育援助活动由民进徐州市委委员、贾汪区支部主委王程鹏主持,贾汪区团结教育集团总校校长王旭光,贾汪区团结教育集团四清校区校长姚闯,民进贾汪支部委员共同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援助活动中,王旭光校长首先代表贾汪区团结教育集团对徐州民进“澄爱”农村家庭教育援助行动组值“六一”儿童节、端午节到来之际走进贾汪区团结教育集团四清校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民进徐州“澄爱”农村家庭教育援助行动组介绍了近些年贾汪区团结教育集团在“关爱困难家庭,关注困境儿童”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和取得的一些成绩,他同时谈到集团校四清校区因其处于城乡结合部的特殊位置造成困境儿童较多,家庭教育缺失也比较严重,此次民进徐州“澄爱”家庭教育援助能来四清校区可以说是在学校推进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的过程中送来的一场及时雨。

图片2.png

 

孟炳华主委在座谈时首先给在座的大家介绍了民进的历史以及民进人和教育不可割舍的情怀,他肯定了民进贾汪支部在近些年在贾汪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所做的“家庭教育”品牌服务,并指出“澄爱”农村家庭教育援助行动是以后一段时期徐州民进市委履职赋能、坚守初心、助力“三项工程”的重点工作之一。徐州民进也将以此次走进贾汪区团结教育集团四清校区为契机,继续探索多元的援助行动方式和路径,不负民进中央领导的嘱托,为徐州教育贡献充满“澄爱情怀”的民进力量!

图片3.png


活动中,徐州民进经联会会长、江苏龙行教育集团乔汉金总校长为四清校区的困难儿童捐助了60套学习用品,让孩子们在感受快乐节日的同时体验来自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