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贾汪区

民建徐州市委贾汪区支部与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举办携手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6/16 10:43:48

|

为庆祝七一建党节、喜迎二十大,近日,民建徐州市委贾汪区支部与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在马庄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地方,举办携手共建签约仪式。民建徐州市委副主委、徐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孙统贤,中共贾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国庆,贾汪区副区长、民建徐州市委委员沙波,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徐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王辉,民建徐州市委贾汪区支部主委周永光中共贾汪区人民检察院机关总支书记梁化远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贾汪区检察院检察长徐智平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周永光和梁化远分别了介绍民建贾汪区支部及区检察院党建和业务工作情况。苗国庆对民建徐州市委孙统贤副主委一行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与民建徐州市委贾汪区支部结对共建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的生动实践,是两党基层组织的相互学习,相互了解,相互促进的新起点。并对以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统战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增强检察自觉,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三是接受人民监督,让检察职能公平公正。

图片2.png

孙统贤对本次携手共建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与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共建工作的开展对贾汪区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党为师,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贾汪区支部要切实增强“以党为师、永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结对共建的有利契机,向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学习,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以法为度,进一步增强自己的法治意识,各类企业都要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会员企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守法经营的同时,遇到法律问题,积极向检察院等政法机关寻求解决办法,通过法律咨询,检察监督等方式依法维权;三是以民为本,进一步践行自己的责任担当。贾汪区支部要在做好“思源工程—尊师重教”、“王峻法官说家事”、“司法救助”等公益品牌外,配合检察机关积极开展针对弱势群体,司法救助等活动,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周永光和梁化远代表两党基层组织进行签约,两个基层组织将建立健全双方互动、互学、互帮的有效机制,不断提升双方的自身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力争为徐州市基层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创新做法积累经验,为推动徐州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探索新路径树立新典型。

图片3.png图片5.png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共同到“贾汪真旺”馆,参观学习贾汪区开展社会文明程度和治理效能双提升行动的生动实践,接受红色教育。

图片6.png

当天,民建贾汪区支部联合区检察院、团委、妇联、教育局等部门共同举办《绿水青山颂》诵读比赛活动,通过诵读进一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树牢“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打造民建特色品牌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努力交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贾汪真旺”新答卷。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