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贾汪区

贾汪全区民族宗教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7/22 15:01:18

|

720日,贾汪区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民族宗教工作任务,推动新时代全区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薛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韩可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连芹、区政协主席吴振成、区委副书记姜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1.png


薛永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十二个必须”、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九个必须”指引方向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2.png


薛永要求,要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凝聚合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强化保障,建立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制,依法依规,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紧扣重点狠抓落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薛永强调,要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宗教工作治理法治化水平,扎实有力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优化工作方式,把牢方向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3.png


韩可主持会议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全国、省、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聚焦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始终坚持把民族工作融入党的建设工作一体化推进,强化底线思维,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上,认真查摆薄弱环节,统筹推进问题解决。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协同配合,不断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上,老矿街道、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区公安分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