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贾汪区

贾汪区统战系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8/26 14:30:49

|


7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贾汪区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俞守军(贾汪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现阶段的统战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统战干部,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这一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求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展现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不断促进统战对象关系和谐,履职尽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统战作为。

鹿永海(贾汪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表示,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依托“红石榴”家园,扎实开展民族团结宣传引导工作,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的理念,不断增进共识,真正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信仰以及生活在不同社会制度下的全体中华儿女都团结起来。

景丙华(贾汪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科科长)表示,在深刻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理解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性和实践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要,促进民族团体进步,努力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坚持引导宗教中国化,为统一战线民族宗教领域开创新篇。

蔡成立(民盟贾汪区委员会主委、贾汪区政协副主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是人心和力量的问题,我们要坚持求同存异,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政协的统战工作与统战部门在目标和任务等方面具有一致性,我们要积极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实现统战功能,通过广泛深入的协商和提出意见建议深化统战实效。

张开民(民盟贾汪区委员会成员、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商局四局局长)表示,做好新时期的统一战线工作,必须要始终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牛鼻子”,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才能确保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才能保证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徐州工业园区将积极发挥统一战线资源,借助商会、非公经济人士人脉优势,积极实施“以商招商”、“以企招商”,运用多层次多形式向国内外宣传推介园区的投资环境、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传递给更多企业家,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贾汪作出更大贡献。

张友坤(贾汪区工商联副主席、民建贾汪支部副主委)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受鼓舞和教育。作为新时代的民营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传承弘扬民营企业家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应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不断做优做强,共同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权勤龙(贾汪区新联会常委、民办教育工作委员会会长)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富战略远见、充满高超政治智慧,我们要深入学习研究。作为新联会常委、民办教育工作委员会会长,我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们要加强学习,不断“充电”提高,强化理论武装;扩大工作格局,特别是要用全局的观念想问题,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要发挥潜能,不断提升自己,特别是要立足自身,挖掘潜力,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