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贾汪区

致公党中国矿业大学支部、贾汪支部开展“两学一走”联学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9/6 14:55:04

|

93日,致公党中国矿业大学支部、贾汪支部联合召开支部工作会议,并赴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开展“两学一走”联学活动。致公党徐州市委会主委王新宇、中国矿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应邀出席活动,中共贾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国庆,常务副部长俞守军等陪同。

1.jpg 

支部工作会议在贾汪区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召开,致公党徐州市委委员、贾汪支部主委陈梅主持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部工作会议精神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致公党江苏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共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到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致公党徐州市委委员、矿大支部主委朴春德传达学习了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2.jpg    

王新宇对两个支部共享资源、合作共建,积极开展学习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喜迎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全国上下的一件大事、喜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做好迎接宣传中共二十大的各项工作是我们民主党派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一要坚决保持政治坚定,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始终保持团结稳定,以示范支部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通过各种活动促进组织凝心聚力,保持党员团结稳定。三要积极体现担当作为,将民主党派的同心意志体现到各类履职活动中。用好“四大平台”挖掘和用好党内优势资源,努力在徐州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出致公担当。

3.jpg 

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及“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等重点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会后,参学人员来到江苏“百家统战基地”之一、徐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开展“两学一走”联学活动。

4.jpg    

位于贾汪卧龙泉的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是一座全面反映苏鲁边界运河支队八年抗战史实的大型专题纪念馆,跟着解说员的步伐,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从外在环境熟悉到内在历史回顾,从运河支队组建到运河支队革命先烈事迹,一个个抗日故事通过一幅幅照片展现在眼前,参学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生动的红色教育。

5.jpg 

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大家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走进抗日纪念馆接受教育,更能感受到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与革命先烈们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更能深深体会到革命胜利之不易和幸福生活的珍贵。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 (致公党贾汪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