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革

勠力同心 抗疫有我--民革徐州市泉山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抗疫工作纪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4/3 13:56:51

|

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继3月26日睢宁出现确诊者、沛县及贾汪也相继出现阳性病例后,3月28日徐州市区又发现4例阳性病例。民革徐州市泉山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的党员们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奔赴前线,下沉基层社区,积极投入到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革力量。


3月28日夜,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开始进行全民核酸检测,一场对抗新冠疫情的阻击战拉开帷幕。民革徐州市泉山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连夜进行动员并向民革徐州市委及中共泉山区委统战部分别递交请战书,申请加入这场突如其来的战斗,为徐州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3.28夜泉山民革一支部致徐州民革市委会的请战书、泉山民革一支部致区委统战部的请战书 1_副本.png


3月29日,徐州市开始封控管理,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居家办公,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继续进行全民核酸检测。民革泉山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组建的抗击疫情“博爱”志愿者服务队也正式宣告成立,经联系对接后分为三组,分别参与泉山区滨湖社区、万科社区和徐州通达通信电子市场的人员管控、核酸采集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3月29日起,志愿服务队成员奔赴各自志愿服务点位开展志愿服务,民革泉山一支部“让‘同心’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闪光”的旗帜在服务点飘扬。


一支部抗击疫情“博爱”志愿者服务队支援滨湖社区抗疫工作.png

抗击疫情“博爱”志愿者服务队支援滨湖社区抗疫工作

一支部抗击疫情“博爱”志愿者服务队支援万科社区抗疫工作.png

抗击疫情“博爱”志愿者服务队支援万科社区抗疫工作

一支部抗击疫情“博爱”志愿者服务队在通达通信电子市场设立抗疫值班点.png

抗击疫情“博爱”志愿者服务队在通达通信电子市场设立抗疫值班点

这些天来,民革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席王利光在处理完紧急公务后,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民革徐州市委会副主委张艳作为防疫指挥部成员一直坚守岗位,参与着徐州防疫的指挥调度工作;泉山一支部副主委许均、党员李培侠、董轩辰等积极参加着各自单位安排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支部主委殷丹丹、党员裴洁瑞、朱立颖、王程铭、伏耒子、王晓宇等一直坚持参加着服务队对接点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4月1日起社区管控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根据市防指非必要不出小区的最新政策要求,泉山一支部党员各自联系所居住社区,以志愿者的身份投入到各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当日泉山区委统战部召集志愿者参与封控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党员韩艳萍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被编入第二梯队。


1648957343.jpg


民革泉山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党员在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不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这一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支部主委殷丹丹、党员裴洁瑞等在抗疫过程中留意相关痛点,进行分析、思考并形成《关于加强为“赋黄码”人员服务,防止疫情在重点人群扩散的建议》、《关于减轻抗疫人员工作压力,补充抗疫人员队伍的建议》两篇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相关部门。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终有一天,战胜疫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