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革

携手同心抗疫情 徐州民革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4/7 15:06:41

|

自3月28日徐州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以来,中共徐州市委、市政府迅速部署,积极应对,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民革徐州市委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民革徐州市委主委、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全市民革党员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配合党和政府做好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普法先行,助力疫情防控有序开展


为落实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徐州民革发挥社会法制特色,迅速组织并开展相关的普法宣传活动。


张艳.png


民革徐州市委副主委、徐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张艳录制“战‘疫’普法微课堂”短视频4期,解说疫情防控工作中单位和个人的相关义务、不配合流行病调查及隔离防控措施的法律后果等,为疫情防控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赵鹏_副本.jpg


民革党员陈琛、赵鹏、王茜等法律工作者也在社区服务中向社区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捐赠物资,书写疫情防控民革大爱


面对疫情,徐州民革基层组织和党员慷慨捐赠物资,支援疫情防控。


微信图片_20220403104233_副本.jpg


民革铜山区支部主委屯士文带领支部党员杨敏、李君将募集12万只防护口罩、50顶帐篷、100把大遮阳伞以及棉服棉被米面粮油等防疫保障物资紧急运往给铜山区18个乡镇(街道)高速卡口等抗疫一线,以尽民革党员的绵薄之力,助力徐州共克时艰。


微信图片_20220402162152_副本.jpg


民革云龙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徐州金鹰总经理周平在了解到鼓楼区黄楼办事处防疫物资和人手紧缺的情况后,紧急调度物资,及时捐赠价值一万元的测温枪、酒精湿巾、消毒凝胶、口罩等,同时又调度捐赠价值一万多元的方便面、饼干、牛奶、瓶装水等保障物资。她还组织了12人的志愿者队伍分别支援鼓楼区黄楼、西阁街等社区的防疫工作。


建言献策,争做疫情防控参谋助手


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的同时,徐州民革不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动党员用心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意,在抗疫过程中留意相关痛点难点,综合分析建议,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第一手鲜活情况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争做疫情防控的参谋助手。截至目前,徐州民革各基层组织党员报送相关社情民意信息7篇,经过市委会认真归纳整理,分别报送市政协和市统战系统。


殷丹丹《关于减轻抗疫人员工作压力,补充抗疫人员队伍的建议》、赵鹏《关于疫情期间更好发挥志愿者作用的建议》关注志愿者的身心健康和作用发挥;裴洁瑞《关于加强为“赋黄码”人员服务,防止疫情在重点人群扩散的建议》、李文文《关于全员核酸检测的几点建议》、胡永强《关于加强我市健康码“红码”和“黄码”管理的建议》、毕凤霞《迅速筛查应检未检人员,堵住全员检测漏洞》都及时关注了徐州市全员检测仍存在漏点以及“红码”“黄码”的赋码、转码管理的紧急情况;王晓宇《疫情之下加快振兴实体经济助推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对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市场平稳运行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建议。


志愿服务,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长城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防疫起到了关键作用。3月29日,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发出“让‘同心’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闪光”的号召,倡议成立我市民主党派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广大民革党员和民革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网底。


8.志愿服务.jpg


民革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利光身先士卒,主动下沉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帮助社区登录外来人员和车辆的信息,查验健康码,向社区居民宣传抗疫知识,动员全员核酸检测。


民革泉山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民革云龙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迅速组织党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分组分批奔赴多个社区抗疫一线。分布在各区的很多民革党员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都不辞劳苦,主动作为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3日,徐州民革80余名民革党员和机关干部自愿到社区报到,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00余人次,协助社区完成好各地区的疫情防控任务。

 

病毒无情人有情。因为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所有困难终将退却。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终胜利,徐州民革党员将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徐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