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建

民建徐州市委召开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8/15 9:37:49

|

8月14日上午,民建徐州市委在望湖阁召开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徐州市委主委林斌,民建徐州市委副主委康建荣、戴道路出席会议,民建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奉君主持会议。全体市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传达了民建江苏省委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上,王奉君专职副主委领学了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工作方案》,宣读了《民建徐州市委关于成立加强自身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林斌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加强民主党派工作的文件,各民主党派中央相继印发了加强内部监督、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纪律处分、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等纪要。中共江苏省委、中共徐州市委先后出台了配套文件。贯彻落实好各级文件,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是徐州民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林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自身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参政党建设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参政党建设的制度效能,着力解决参政党建设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着眼于多党合作事业在新时代的新发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着眼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共中央政策规定,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林斌强调,要聚焦重点内容,准确把握加强自身建设的目标导向,练好内功,守正有为,把政治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把服务大局作为发展导向,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课题,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把制度建设作为根本保障,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林斌强调,要明确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自身建设工作落实落细,加强自身建设是市委会和各基层组织的共同事业,除了工作侧重点不同,其他的要求都是一视同仁的,没有特例。一是要加强学习研究。政治学习是徐州民建各级组织始终坚持的“第一议程”制度。要以“一个条例、三个文件、五个纪要”为蓝本,以自学为主,舍得在学习研究上下功夫、出精力、花时间,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懂、弄通、做实文件精神,通过学习研究,不仅要提高政治站位,更要为推进支部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进行知识储备;二是要坚持对标找差。在认真自我总结的基础上,积极同兄弟支部沟通交流,做到互学互鉴、共同进步。通过对标找差,为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指明努力方向,从而实现争先进位、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三是要注重建章立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加强自身建设任务清单》,查缺补漏,补充完善部分制度,同时还要对上一届沿用下来的制度进行必要的梳理完善、对清单外尚需新建的制度进行补缺补位。各基层组织要对相关制度进行细化,形成基层组织的实施细则,同时制定基层组织特有的制度,如“虚拟机构”的岗位职责、“会员之家”的管理制度等;四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新一届市委会将2022年确定为“组织建设年”,目的是激发组织活力,增强会员凝聚力向心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重中之重。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今年将组织开展“徐州市民主党派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民建徐州市委将按照“面上推动、重点关注”的原则大力推动创建工作。各基层组织应以“示范支部”创建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

林斌强调,各位会员、各基层组织要在共克时艰中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作为,“挑重担、扛重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各专委会主任、部分支部主委等列席会议。(韩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