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建

民建徐州市委会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8/31 15:51:54

|

在今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十六届一次全会上,民建徐州市委会提交了12件高质量集体提案,全部被立案转办。其中《关于加快发展金融服务业、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提案》被确定为中共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市政协副主席金云女两位市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

8月31日上午,《关于加快发展金融服务业、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提案》办理协商会在市政协612会议室召开。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江苏永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道路,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李培光、史周华、周永光、孔颖男、尹志强、杨恩意、郝甘泉、鹿彬、朱雨辰、牛康等参加提案办理协商会。

会上,戴道路代表民建市委会作提案情况说明。他首先介绍了提案的提出背景、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然后从如何发挥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示范效应、优化金融生态、深化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丰富金融业态等方面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对策和建议,最后对该提案前期办理情况给予了初步评价。

李培光、史周华、周永光、郝甘泉在“提办协商”环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立足本职工作,选择提案涉及的不同方面合理切入,发言观点鲜明、言简意赅、专业度高、针对性强,得到了与会两位市领导和提案办理单位的充分肯定。

张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建市委会借助集体提案这一履职载体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作用,所提出的《关于加快发展金融服务业、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提案》符合徐州发展实际,问题分析到位,建议科学合理,提案成果质量较高;办理单位能够充分吸纳提案建议,围绕提高提案办理成效目标做了大量的工作。他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徐州如何加快发展金融服务业,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出了明确意见。

市政协副主席金云女主持会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科技局、徐州银保监分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就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

会上还对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