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建

民建徐州市委会举办江苏展通“思源工程·尊师重教”慈善基金2022年度捐赠仪式暨结亲帮扶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9/9 13:34:05

|


9月8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民建徐州市委会、中共贾汪区委主办,贾汪区委统战部、贾汪区教育局、民建徐州市委会贾汪区支部、江苏展通建设有限公司承办的江苏展通“思源工程·尊师重教”慈善基金2022年度捐赠仪式暨结亲帮扶活动在徐州市第七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民建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徐州市委会主委林斌,中共贾汪区委副书记、区长韩可,中共贾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国庆,民建徐州市委会委员、贾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沙波,民建徐州市委会委员、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永光等出席活动。民建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奉君主持活动。民建徐州市委会贾汪区支部全体会员,贾汪区优秀校长、先进工作者代表,徐州市第七中学受助学生,江苏展通建设有限公司部分员工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民建徐州市委会委员、民建贾汪区支部副主委、江苏展通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友坤通过其注资的江苏展通“思源工程·尊师重教”慈善基金,分别向贾汪区教育局捐赠优秀校长、先进教育工作者奖励资金30万元;向徐州市第七中学捐赠52名学生助学金10.4万元;向南湖学校教育集团捐赠助学助教善款10万元。民建徐州市委会贾汪区支部10位会员、江苏展通建设有限公司35位员工和1名社会公益志愿者与52名受助学生开展了结亲帮扶,现场发放每生2000元助学金,并给受助学生送上一封言辞朴素、情感真挚的信。

韩可对张友坤会员的爱心善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民建徐州市委会指导贾汪区支部持续开展“思源工程·尊师重教”系列活动,有力的推动了贾汪区统战系统社会服务工作的进步与发展,中共贾汪区委区政府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和支持民建各项会务工作的开展。

林斌代表民建徐州市委会向广大教职工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对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了祝贺,向出席本次活动并长期支持、帮助民建会务工作的领导和同志们表达了感谢。

林斌讲到,近年受经济下行和新冠疫情叠加影响,实体经济面临严峻挑战,张友坤会员依然坚持每年捐资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积极为民建会务工作添砖加瓦,为我市和谐社会构建和教育事业发展慷慨解囊,仅近三年在“尊师重教”这一项主题活动中就捐赠善款180余万元,实属难得、令人钦佩,值得大家学习。

林斌指出,“思源工程·尊师重教”系列活动的不断开展,得益于正确的政治站位、有力的帮扶措施、深远的品牌立意,既是广大民建会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缩影,也是徐州民建各基层组织和会员,在民建徐州市委会带领下,不断落实“同心工程”、“思源工程”的典型,更体现了民建会员胸怀家国、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助力社会和谐安康的优良精神风貌。

林斌希望民建贾汪区支部和江苏展通“思源工程·尊师重教”慈善基金在民建徐州市委会、中共贾汪区委领导下,继续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用持之以恒的韧劲,将这一支部特色活动进一步做大、做精、做强,争取为一线优秀教师和需要帮助优秀学生等群体送去更多来自民建的关心和帮助,为徐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另悉,9月8日下午,民建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徐州市委会主委林斌,中共贾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国庆共同为迁至新址的民建贾汪区支部“会员之家”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