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建

民建徐州市委会江苏师大支部开展养老服务产业发展调研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8 9:37:00

|

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11月11日下午,民建徐州市委会江苏师大支部班子成员先后走访徐州市养老服务业协会和徐州君盛万邦集团,对徐州市的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康建荣应邀参加调研。

在徐州市养老服务业协会,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民建徐州市委会委员、江苏师大支部主委周晓云介绍了本次调研课题的背景及调研目标。徐州养老服务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徐州市人口老龄化的状况、养老机构体制机制改革及养老机构的建设、“15分钟养老服务圈”的形成、城市和农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互联网+养老”的发展等情况。与会人员就养老服务产业发展过程中的责任主体、政策支持、资本投入、运作模式及分级服务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参观调研了徐州君盛万邦集团,深入了解了该集团以服务老人为重点的物联网生态圈。

通过此次调研,会员们提高了对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认识,增强了人口和社会协调发展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为促进社会养老产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