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建

民建徐州市委会召开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8 9:40:32

|

结合市政协“提案调研月”和中共市委统战部关于“大调研·献良策”活动要求,11月4日下午,民建徐州市委会围绕“促进我市工程机械产业集聚发展”主题开展调研座谈活动。民建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奉君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课题组成员和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

民建徐州市委会委员、贾汪区支部主委周永光首先介绍了选题背景和调研思路;市发改委工业处、市工信局制造业推进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市工程机械产业发展情况、产业规划和当前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课题组成员陈鹏、耿峥结合调研实际情况分别发言;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客观分析困难问题,积极探讨寻求我市工程机械产业持续发展良方良策。

王奉君在讲话中指出,实体经济是徐州“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工程机械产业是我市的一号产业、支柱产业,对于上下游产业链有很强的带动作用。但是,近年来,受疫情和国际大环境等因素影响,工程机械产业也面临一些新的机遇和挑战。课题组要结合此次座谈会成果,带着问题继续开展深入调研活动,并形成高质量集体提案,提交市政协全会。后期通过集体提案协商办理,进一步促进工程机械产业集聚发展,为我市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