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建

民建徐州市委会召开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1 11:53:31

|

       2023年1月10日下午,民建徐州市委会在中汇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民建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徐州市委会主委林斌,民建徐州市委会副主委康建荣、王奉君、孙统贤、戴道路出席会议。会议由林斌主委主持,全体市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共二十大精神,通报了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听取了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年度述职报告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审议通过了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

在集中学习时,林斌主委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的二十大精神和民建十二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定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新征程上勇担新的使命任务,续写多党合作的崭新篇章。

在通报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时,林斌主委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是加强民主党派班子建设、规范民主党派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内部监督、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举措。

在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阶段,林斌主委代表民建徐州市委领导班子作了2022年工作述职报告。他从“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市委会领导能力和水平”“竭力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迈向新台阶”“强化作风建设,打造健康高效可持续发展的徐州民建组织”等四个方面系统地总结了一年来市委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紧紧围绕中共徐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创新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各项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

林斌主委强调,建立健全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是民主党派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推进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民建徐州市委会将以此次民主评议为契机,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根据会议安排,专职副主委王奉君进行了个人口头述职,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个人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上,王晨阳主任按《民建徐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程》的有关要求,代表内部监督委员会首次向全委会履行年度报告工作职责。林斌主委要求内部监督委员会在新的一年不断开拓进取,进一步推动会内监督工作走深走实,为全面加强徐州民建自身建设起到坚实的保障作用。

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杨成华应邀列席会议。民建徐州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各专委会主任、部分机关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