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建

徐州民建会员在市、区“两会”履职尽责展风采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1 11:54:35

|

2022年12月下旬至2023年1月上旬,徐州市、区“两会”陆续胜利闭幕。徐州民建会员中的102名市、区政协委员和20名市、区人大代表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进取的精神积极参加相关会议,会上认真建言资政、履行职责,借助“两会”履职平台,充分展现了徐州民建风采。 

在政协徐州市十六届二次会议上,民建徐州市委会共提交高质量集体提案12件(含民建界2件)。康建荣副主委代表民建徐州市委会作了题为《以水运为重点完善多式联运体系、放大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效应》(王海燕等课题组)的大会口头发言。市委会提交的另一份参政议政成果《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区域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张敬斋、王洪雷等课题组)被选为大会书面发言。两份大会发言,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点评和与会委员们充分肯定。 

会议期间,市委会集体和委员个人提交一批参政议政成果受到表彰,其中市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促进我市循环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无废城市”》(林斌课题组)被选为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大会口头发言,并被表彰为“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关于推进金融服务业集聚发展、助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的建议》(徐磊、蔡旻嘉课题组)被确定为市领导张彤、金云女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并被表彰为“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张福中提交的《关于充分发挥金融效用、助推徐州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周永光提交的《关于在贾汪区建立煤矿文化博物馆的提案》、张迎军提交的《关于宏观合理管控徐州户外媒体供应量的提案》、杨恩意提交的《关于加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的提案》等多件委员个人提案被表彰为“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

在鼓楼区“两会”期间,尹志强撰写的《关于闸口西街实行错峰限行 在规定时间段实行单行线的建议》获评鼓楼区人大优秀代表建议。张静撰写的《关于银行业加强对信访代理投诉行为应对措施的建议》获评鼓楼区政协优秀社情民意并转报省政协。张莉撰写的《关于健全“单亲残障 家庭困难时期紧急救助”机制的建议》、侯霄梦撰写的《关于减少和化解征地拆迁中信访问题的建议》获评鼓楼区政协优秀社情民意;潘莉撰写的《关于在鼓楼高新区实施数字城市(CIM平台)建设的提案的建议》、孙雯撰写的《关于利用课后延时服务 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及减轻学校负担的建议》、张慧敏撰写的《关于加快发展鼓楼区都市产业 助推老工业搬迁改造示范区建设的建议》、闫振华撰写的《关于“双减”建校关键要守好学校主阵地的建议》获评鼓楼区政协优秀提案。张慧敏撰写的《提速增效 全面发力聚力建设高新技术产业标杆区》、侯霄梦撰写的《立足大局 情暖银发 着力打造“法护夕阳”志愿服务品牌》获评鼓楼区政协优秀提案并代表发言。

在云龙区“两会”期间,徐磊、薛雨、王洪雷撰写的《关于推动金融服务集聚发展 促进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建设的提案》、杨奎撰写的《关于规范房产中介行业问题的提案》被评为云龙区政协“优秀提案”;王洪雷撰写的《关于强化数字赋能 引领徐州后疫情时期新型消费创新发展的建议》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徐磊撰写的《关于有效减少新城区交通事故 进一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建议》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徐磊、杨奎、王洪雷被表彰为云龙区政协“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在泉山区“两会”期间,夏建立撰写的《关于提升我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的建议》荣获优秀提案并作为政协泉山区九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夏建立获评“泉山区政协2022年先进个人”。

在贾汪区“两会”期间,陈国庆撰写的《关于大力发展氢能产业建设环保新贾汪的提案》、陈鹏撰写的《关于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构建和谐政企关系的提案》、尹龙撰写的《关于治理大气环境的提案》获评“贾汪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民建贾汪区支部报送的《管控高校疫情衍生风险 多举措发挥“大思政课”固本强基作用的建议》《关于制止对居民小区基础设施破坏 确保全封闭管理的建议》获评“贾汪区政协2022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民建贾汪区支部获评“贾汪区政协2022年度新闻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贾汪区政协2022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王峻、陈鹏获评“贾汪区政协2022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朱远、韩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