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建

民建徐州市委会企业委员会开展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精神 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2/7 14:38:36

|

2月5日下午,民建徐州市委会企业委员会组织企业界会员赴贾汪区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精神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民建徐州市委会副主委、江苏永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道路出席活动,市委会委员段绪强、王军、沙波、周永光、张友坤,市委会原委员刘修民,企业委员会副主任蒋龙忠、王国伟、张海,以及部分企业界会员、市委会机关同志20余人参加活动。

企业委员会一行首先到贾汪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基地负责人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贾汪卧龙泉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和烈士纪念墙,追寻红色足迹,感受革命精神伟力。贾汪卧龙泉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是一座全面反映苏鲁边界运河支队八年抗战史实的大型专题纪念馆。纪念馆有七个展厅,生动地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苏鲁交界、运河两岸活跃着的一支由罗荣桓政委批准成立并亲自命名的抗日武装队伍——八路军115师运河支队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辉事迹。

随后,企业委员会一行前往民建会员企业——江苏展通建设有限公司及其项目(名仕苑、龙山美墅)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该公司董事长张友坤关于企业发展历程、规模、成绩等方面介绍、企业多年来持续开展“思源工程·尊师重教”系列捐资助学活动情况介绍、企业参加其他各类公益事业情况介绍等。

随后,大家参观了贾汪区支部“会员之家”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委会委员、企业委员会主任王军主持。

座谈会上严格落实市委会政治学习“第一议程”制度,会机关朱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民建十二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1月16日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会委员、贾汪区支部主委周永光代表贾汪区支部发言,介绍了“会员之家”建设和支部近期会务工作情况;市委会委员、江苏展通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友坤代表会员企业发言;市委会企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蒋龙忠就企业委员会2022年亮点工作和2023工作计划作了简要汇报。

最后,市委会副主委戴道路讲话。他对企业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和新春之后开展的本次也是首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企业委员会2023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深化政治共识;二是要总结去年成绩,提炼工作经验;三是要发挥资源优势,统筹全年工作;四是要积极主动作为,挑大梁走在前。他强调,企业委员会要团结带领广大企业界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徐州民建事业发展中来,统一到市委会2023年度各项具体工作中来。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战争历史、中共二十大精神、民建十二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的重要论述、重大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决心;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立足“双岗建功”,担当奉献、务实落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贡献民建会员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