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建

汉风雅韵迎六一 非遗文化润童心 ——民建徐州市委会妇女委员会成功举办“六一”非遗艺术集市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5/30 9:48:38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5月27日上午,民建徐州市委会妇女委员会精心组织的“汉风雅韵迎六一 非遗文化润童心”非遗艺术集市活动在徐州市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成功举办。民建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徐州市委会主委林斌,民建徐州市委会副主委孙统贤,民建徐州市委会委员、妇女委员会主任、泉山基层委主委孔颖男,徐州市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冰洋,淮海文旅总经理胡玉等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启动仪式、集市售卖两个阶段。在启动仪式上,小朋友们进行了节目表演;林斌主委向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活动。

丰富有趣的集市上,小摊主们身着汉服,将亲手制作的非遗艺术作品摆摊售卖。活动还邀请了徐州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香包、手工刺绣手拎包、绒花、竹编、接骨中药膏等传统及创新非遗作品。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糖画,以勺为笔,以糖为墨,运腕走勺,一气呵成,一个个晶莹剔透,活灵活现的宝马、飞龙就飞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孩子们聚集在各个摊位前,逛非遗、品非遗、戏非遗、知非遗,近距离感受不同非遗项目带来的独特体验,他们好奇心十足,走着看着笑着,欣喜地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非凡魅力。

本次活动兼具艺术性、知识性和趣味性,将集市与非遗传统文化相结合,让孩子们体验了非遗文化的魅力,推动传统文化和徐州非遗技艺的保护与传承,将中国文化的种子植入孩子的心中。

集市设置在颇具古典韵味的回龙窝国潮汉风馆广场,游人如织,同时徐州市文旅集团回龙窝抖音号进行了同步直播,活动得到广大市民和社会各届人士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