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建

民建徐州市委会鼓楼区基层委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暨迎新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5/30 9:55:05

|


5月26日,民建徐州市委会鼓楼区基层委赴红色教育基地—微山湖小李庄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暨迎新活动。本次活动由民建徐州市委会鼓楼区基层委主委尹志强带队,基层委所属8个支部主委及副主委、6名新会员及部分骨干会员等共计32人参加活动。新会员二支部主委仲慧、一支部委员申文应邀参加活动。

微山湖小李庄是铁道游击队诞生地,抗日战争时他们在这里抵抗日寇侵略,解放战争年代还曾经这里成功地护送过刘少奇、陈毅等赴延安参加重要会议。会员们参观了铁道游击队湖上根据地作战指挥部,铁道游击队刘洪大队长、芳林嫂等英雄故居,聆听了铁道游击队的抗日故事,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在迎新活动上,新分配至鼓楼区基层委的6名会员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尹志强代表鼓楼区基层委对他们表示欢迎,并对各支部工作提出要求:各支部要深入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提前筹划即将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会务活动,严格落实民建徐州市委会的各项工作制度,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激发会员活力,结合会员的特点和优势,鼓励会员在不同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形成会内人人争做“三能”会员的热烈氛围。

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贯彻落实政治学习“第一议程”制度,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与担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贡献民建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