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抗击疫情,民进云龙区基层委员会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4/9 18:18:58

|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民进云龙区基层委员会在民进市委副主委、基层委员会主委罗艳的带领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迅速行动,投身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让“同心”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闪光的铮铮誓言。

b1c34193a816b3f13bc42225209b676_副本.jpg

主委罗艳,连日来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为居民办理出门证,包楼上门采集住户核酸检测信息等。当得知封控楼栋需要集中进行核酸检测,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奔赴现场,“秒”进状态成为信息核查员、协助采样员,又在完成任务之余,将楼道内因封控措施堆积的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当小区组织开展“扫楼”行动时,她挨家挨户敲门、记录信息,力求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露天广场登记核酸检测信息、查验两码,身穿“大白”近4个小时的她,全身上下都湿透了,头发一绺一绺地滴水,却不说一声累。从29日到现在,她的身影始终出现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充分发挥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

副主委赵蓓,奋战在绿地北社区抗疫一线,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居民自觉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为居民测量体温、查验两码。

支委武雄展,积极带头行动,配合小区的网格化管理,开展地毯式摸排,做好小区群众的劝导工作,做到走访不漏户,疫情防控不漏人,主动认领小区“楼长”,通过“敲门行动”逐一排查市外返回人员,做好登记上报,并建立微信群,方便及时排查和通知。听闻小区生活物资、抗疫物资紧张,主动掏腰包购买牛奶等生活物资以及防护消毒用品等抗疫工作所需资源,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力量。

市人大代表、会员耿林,克服困难多方筹措抗疫物资医用口罩5000只、方便面100箱、矿泉水100箱,捐赠给邳州市车辐山镇政府用于地方疫情防控工作。早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初期,他就曾多次向捐赠口罩、消毒液、医用手套等抗疫物资,投身战疫一线,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神圣使命。

支委张爽,参加区机关支援潘塘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不辞辛苦地查验货车司机行程轨迹、48小时核酸报告,做好相关人员的入徐登记。

会员郑旺,在段庄街道办事处榴园社区六院门口开展志愿者服务,负责秩序维持、信息采集等工作。

会员彭咪,参加响山社区轮岗执勤,严格控制人员、车辆进出,做到“一问二验三测四核五登记”,并向居民宣传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