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徐州民进入会积极分子的抗疫担当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4/20 10:41:55

|

微信图片_20220419173438_副本.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不仅徐州民进会员积极勇作“抗疫先锋”,入会积极分子也以不同的形式纷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市文旅集团工作的张菀倩,在《徐州市疫情防控通告》发布的第二天,就积极响应民进徐州市委倡议和单位要求,联系所在的和平街道矿机社区,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1993年出生的张菀倩,年龄小、担当大,做事认真、态度热情,她的服务工作不仅得到社区领导、居民和志愿者同仁的一致称赞,而且受到市国资部门表扬。

张菀倩曾在英国爱丁堡大学留学,2020年毕业前夕,正赶上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面对当地相对宽松的防疫政策和口罩、酒精等医疗物资的短缺,身在异国他乡的她倍感焦虑。张菀倩说:“当时,我一边宽慰父母、请他们放心,一边也是暗自揪心。这个时候,中国大使馆并没有忘记我们,联系到学校的华人学生会,组织建立微信群关注每一位留学生的健康状态,发放防疫包,让我们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心,让我们认识到强大的祖国才是我们留学生的后盾。”回国后,张菀倩投身徐州发展建设,身为民进入会积极分子和国企员工,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忘祖国的关爱,督促自己在各项工作中都要主动担当、争先创优。

这是张菀倩第一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除了承担基本维持秩序、核验双码、测量体温等任务,面对志愿工作岗位多、岗位之间亟需配合、人员之间互不熟悉等问题,她还主动承担起志愿者的招募和工作的协调安排等事务,协调社区、物业和志愿者三者间的人员安排和调度。此外,小区里还有一些居民由于身体原因无法下楼完成核酸检测,她联系物业人员排查统计需要上门做核酸的居民名单,保证小区居民应检尽检,避免出现“漏查”情况。

疫情面前勇争先,不负韶华显担当!张菀倩说,“疫情是一份考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民进入会积极分子,只要国家需要,我都会挺身而出,冲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