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誓与睢宁人民风雨同舟——记民进会员、泉山区抗疫支援队领队徐登航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4/28 15:11:21

|

5834f8a60b876e50655fc40acc97076_副本.jpg

病毒无情人有情,同舟共济战疫情。睢宁的疫情形势牵动着每一个徐州人的心,为助力兄弟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20日一早,泉山区抽调10名精干力量组成泉山区抗疫支援队驰援睢宁,领队就是民进泉山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泉山区卫健委主任科员徐登航。

如今在睢宁,泉山区抗疫支援队义无反顾,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誓与睢宁人民风雨同舟。”作为领队,徐登航带领这支队伍密切配合、并肩作战,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一系列工作,为睢宁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赴睢宁当领队 他义不容辞

4月19日,泉山区委、区政府决定,组建一支队伍赴睢宁支援抗疫。“党委有号召,人民需要时,应号召、勇出征。”徐登航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请缨。由于其在近年来的疫情防控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被任命为领队。

第二天,徐登航早早来到集结地,帮助搬运防疫物资,整理装备,做好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在睢宁,他们将往风险最高封控区和管控区,就工作机制、职责分工、防控措施、工作要求等提供支持和帮助。车辆启动的那一刻,他回头望了望身后工作的单位和送行的同事们,感慨万千,瞬间热泪盈眶。但当他回过头来,目光如炬,他告诉自己,“我是领队,必须硬核!支援睢宁,不胜不归!”

向疫行战病毒 他义无反顾

徐登航对口支援的睢城街道,是睢宁县城三个街道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街道,也是睢宁疫情最为严重、情况最为复杂的区域之一,封控区、管控区数量分别占全县一半以上。五天来,他们跑遍了所有的管控区和绝大部分的封控区。为了让睢宁早日恢复生机活力,徐登航每天带领队伍穿梭在睢城街道各个社区、小区,在一个个大大小小又极度陌生的环境里,与当地工作人员互相配合、携手并进。

由于工作安排,支援队每天早上7点乘大巴从徐州市区出发,晚上再回到市区隔离酒店已经是八九点钟。为了照顾好队友们,徐登航每天坚持第一个起、最后一个睡。早上,他会把防护用品和防疫物资整理好,并把中午的盒饭提前准备好,一起送到车上;晚上,他还要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整理和总结,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安排,每天都会忙到深夜。

天气炎热,每天穿上密不透风的隔离服,感觉就像蒸桑拿一样,里面的衣服很快就湿透。每一天,连续高强度工作几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即便如此,徐登航和他的队友们从来没有过一句抱怨。“提到队友们时,大家的言语间满是骄傲和自豪,队友们的坚守互相感动着每个人,这就是凝聚力吧!”徐登航说,“有这样的队伍,什么困难不可战胜呢?”

勇担当挺疫线 他义不辞难

作为泉山区卫健委主任科员,在我市近年来的新冠疫情防控中,徐登航始终冲在第一线。2021年11月25日,泉山区某酒店发生疫情后,他主动请缨,没来得及与家人道别就直接从工作岗奔赴该酒店,担任管控区的点位长,带领从泉山区机关抽调的60名工作人员和20名医护人员,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去。

物资配送、核酸采样、垃圾清运、医疗救治、后勤保障……作为总负责人,徐登航事无巨细,事事亲力亲为。由于进驻后两天两夜没合眼,导致上火,双眼乌青,下唇红肿,口腔溃疡,喉咙嘶哑。经过一个星期的连续奋战,最终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今年3月28日,徐州市区发生疫情,徐登航第一时间来到泉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主要承担核酸采样信息统计报送、各工作转班沟通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14天时间,他夜以继日,吃住在指挥部。4月4日,泉山区某隔离酒店发现阳性感染者后,他在早上6点赶赴现场,组织对酒店157名隔离人员的转运,从联系转运车辆、接收酒店,到组织人员转运,直到下午2点,最后一名人员转运完,才顾得上喝一口水,吃一口饭。

“这几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成就感,觉得自己的工作是有价值的,我们所有的付出是被社会所认可的,对此我感到特别特别自豪。”徐登航说,能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力量,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谈到遗憾,他说对父母对妻儿的亏欠很多,但很多人不都是这样吗?暂时的离别就是为了团聚的那天,尽快到来。

“眼下,我会坚守阵地,直到睢宁完全战胜疫情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