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澄爱之花绽放 助力高考学子——民进贾汪区支部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公益服务月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7/5 16:12:04

|

十年寒窗毕,金榜题名时。盛夏时节,是每个高考学子结出硕果之时。民进贾汪区支部“澄爱”家庭教育援助中心抓住高考季这一特殊时期,于近期举办了高考志愿填报公益服务月活动。支部主委王程鹏带领李风雷、李洪祥、颛孙云等多位有着丰富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经验的会员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邀请了有着资深经验的步文海老师作为此次家庭教育援助活动的特邀顾问。消息一经发布,家庭教育援助中心的电话随即成为广大高考学子家庭咨询的热线,针对这一情况,中心每天安排相关人员进行专门值守,在每周四、周六则全天接受高考学子家庭的上门咨询并进行精准指导。

6月24日晚高考分数公布后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为此,中心将活动地点设在了民进贾汪支部会员之家。虽然天气炎热,却也挡不住络绎不绝前来咨询的考生家庭的热情,高峰时排队等候的队伍约有1里长。据不完全统计仅6月25日一天时间,服务的考生就超过500人次。

面对如此繁重的工作量,中心的各位老师都能耐心的针对考生的不同情况就高考志愿填报政策、注意事项、志愿填报的技巧等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给予具体细致的规划指导,提出合理的报考建议。考生和家长在得到指导后,脸上的凝重一扫而光,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提供的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既专业又有针对性,比社会上那些收费的类似服务靠谱多了,消除了他们近期最大的困惑,他们很满意,还要多介绍更多的有需要的亲戚朋友来咨询。贾汪民进太棒了!

因前来咨询的人数远超预期,中心的各位老师不顾身体劳累,轮流上阵,每天加班到深夜,直到每个考生家庭满意为止。

近年来,贾汪支部在民进徐州市委指导和帮助下,以“澄爱”家庭教育援助计划实施为契机,为促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有效落实,开展一系列家庭教育援助活动,提高广大家长的育儿水平,受到区内区外各界的广泛赞誉,相关经验做法还得到了民进中央领导的高度肯定。本次活动虽已接近尾声,但中心还将根据反馈建议和高考学子的志愿填报情况跟踪指导,为以后的工作积极积累经验,丰厚自己的底蕴,务求下一步的家庭教育援助工作更具专业性和针对性,为当地的教育事业贡献民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