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民进界市政协委员向“基层协商民主”联系点捐赠疫情防护品

来源:民进徐州市委会 作者:陈颖 | 发布时间:2020/2/20 16:16:34

|

2月19日下午,我会市政协委员卓越、邬刚杰、张自军、陈若愚等4名会员来到基层协商民主联系点——泉山区永安街道纺南社区,向社区捐赠口罩和手套等疫情防控紧缺物资。

1.jpg

卓越、邬刚杰、张自军、陈若愚等四名市政协委员,自去年9月根据市政协《关于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实践的通知》要求,与纺南社区结对开展基层民主协商以来,多次深入该社区倾听民声、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及时反映并推进解决涉及群众切实利益和群众关心的问题。

2.jpg

纺南社区是一个老小区,出入口多,居住人员杂,特别是县区及外市租住户较多,防控任务一直很重。疫情爆发以来,他们一直和社区保持联系,了解社区防控情况,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从社区张志杰书记了解到,目前社区的消毒水和酒精比较充足,口罩等疫情防护物品非常紧缺,社区18名党员自执勤以来,每人一共分发了2只口罩。虽然通过药店预约等多种方式购置,也不能完全满足需要。特别是近日随着各大企业单位复工复产,租住户陆续返回,压力很大。他们便采取口罩中间垫上纸巾等方式,一个口罩都要用上一个礼拜。

他们了解到这种情况后,立即各自发挥优势,多方协调,筹到口罩和手套各100只送到纺南社区。张志杰书记激动地说:“非常时期,我就不和你们握手了。这些物品足够执勤人员用上一阵子,感谢委员们帮助社区解决了大问题。”他们表示:“社区是一线,关系疫情防控的成败。你们不分白天黑夜奋战,辛苦了。纺南社区是我们的联系点,我们一定尽力提供帮助,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3.jpg

卓越、邬刚杰、张自军、陈若愚等四名市政协委员,也是徐州民进梆子剧院、鼓楼、体育和开放大学等四个基层支部的主委。他们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不忘合作初心,认真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带领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服务活动,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曾多次获得民进中央、省、市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

卓越通过缴纳“特殊会费”和江苏省慈善总会为疫区捐款,还参与录制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梆子戏歌《因为有你》,用文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邬刚杰个人为徐州防控疫情以及支援黄石捐助20000元;张自军为支援疫区捐款1200元,提交了《关于设立国家公共卫生警示日的建议》、《关于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的建议》等信息,创作了十余篇诗词作品鼓舞抗“疫”信念;陈若愚为支援疫区捐款的同时,提交了《关于徐州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线上社会教育学习的倡议》等信息,还通过徐州市学习在线平台向公众介绍疫情防控知识以及疫情期间教育系统的各项通知公告。

他们作为市政协委员和民进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积极为联系社区群众提供帮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应有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