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民进徐州市委会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5 10:45:50

|


11月24日,民进徐州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进市委会主委郭开芬主持会议,副主委王文顺、罗艳、孟炳华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杨承华应邀莅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按照《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有关要求,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的主题进行。

会上,郭开芬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工作实际及意见建议情况,从思想政治、履职尽责、领导班子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郭开芬对每一名班子成员提出批评和改进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海峰在讲话中对民进市委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及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本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营造了坦诚相见、相互提醒的氛围,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他对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展现作为,把服务徐州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三是执纪从严,把作风建设作为提升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四是质量优先,把组织建设作为固本强基的基础工程;五是强化内功,把制度建设作为管长远的根本保障工程。

郭开芬表示,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新时代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履职实效,努力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领民进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