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民进徐州市王杰中学支部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30 10:59:41

|


近日,民进徐州市王杰中学支部会员在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刘洪珍的带领下,赴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踏访先烈的英勇足迹,缅怀英雄的革命激情。

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是目前国内唯一全景反映苏鲁边界运河支队十四年抗战史实的大型专题纪念馆,是徐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卧龙泉畔,苍松翠柏。会员们在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副馆长胡军英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运河支队的英雄事迹。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运河支队是一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战斗在苏鲁大地、运河两岸的抗日英雄队伍,为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和抗日根据地建设做出了特殊贡献。

战场硝烟早已散去,但烙下的红色印记却历久弥新。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民进会员参观了馆内历史实物、图片和文献资料,回顾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一件件满载故事的老物件、老照片,再次把大家带入到那段峥嵘岁月。大家瞻仰革命文物,领悟革命精神,进一步感受革命先辈舍身报国的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旨在激励民进会员铭记历史,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秉承无所畏惧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珍惜和平与幸福,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进会员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