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为传统制造产业升级把脉开方——民进徐州市委会举办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经济沙龙”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2/14 13:57:23

|


2月10日,民进徐州市委会举办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经济沙龙”。民进市委副主委王文顺、孟炳华,民进界科技联络员代表、部分民进会内企业家会员参加活动。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处处长权军应邀到会指导。活动由民进会员企业和风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民进界科技联络员、江苏师大商学院司增绰教授应邀作传统制造产业如何突破升级难点专题讲座。司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了传统制造产业面临的“同质化严重”“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共性问题,分析了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传统制造产业的发展机遇,提出了走科技创新之路、开展关键零部件技术公关、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建议。与会的科技联络员和企业家会员表示司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具有理论高度,又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收获很大。

王文顺副主委在总结讲话中说,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工作为党派成员发挥优势、服务社会提供了有力平台。民进界科技联络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毕于瑞部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按照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积极参与服务工作,深挖民营企业需求,为推动我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和徐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