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奋进正当时,砥砺再扬帆——民进徐州市委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2/20 14:59:00

|


2月18日上午,民进徐州市委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中汇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文联主席郭开芬,副主委王文顺、罗艳、孟炳华出席会议,民进第八届市委委员、监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委会负责人及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郭开芬充分肯定了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在2022年的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向为民进事业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郭开芬从五个方面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抓学习,将巩固政治共识作为首要任务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四史和民进会章会史的学习。把贯彻执行民进新会章作为新会员培训、骨干会员培训的重点内容。扎实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管好用好宣传平台,加大对基层组织履职和会员风采的宣传力度。加强理论研究工作,形成更多更好的理论研究成果。

二是抓建设,将加强组织建设作为基础工程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并执行领导班子岗位分工、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联系基层等制度。贯彻执行会员发展相关制度坚持质量优先,完成年度会员发展规划。继续开展基层组织结对共建。支持基层组织建设会员之家。调整充实市委会虚拟机关

三是抓调研,将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履职重点

扎实开展“大调研·献良策”活动。持续关注并积极开展中小学生辍学”“课后延时服务”“留守儿童问题等专题调研。完善协作调研机制,提升参政议政质效。推进信息员队伍建设,打造参政议政专委会、高校信息员团队、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三支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完善培训和服务机制,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培训,为基层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指导。

四是抓形象,将做好社会服务作为应尽责任

巩固助力三乡工程成果,持续擦亮贾汪澄爱家庭教育援助品牌。组建法治助农服务,为邳州市的广大农民提供法律帮扶。充实科技联络员队伍,常态化开展科技联络员对接民营企业活动。加强平台建设,发挥好民进书画院、经联会、叶研会等平台作用。开展春联万家、送教助学、戏曲进校园等传统社会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民进的社会影响力。

五是抓作风,将加强机关建设作为重要保障

贯彻落实民进中央作风建设主题年部署要求,倡导务实有效的工作理念,勇于挑重担、扛重责,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持续强化会内监督,支持和保障内部监督委员会履职尽责。巩固制度建设成果,强化规章制度的执行落实。

王文顺宣读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罗艳领学《民进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解读市委会2023作风建设主题年实施方案。

孟炳华主持会议。

会上,为在2022年度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民进徐州市委会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

 

一、先进基层组织(共10个)

民进江苏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

民进机关直属支部

民进贾汪区支部

民进鼓楼区基层委员会

民进泉山区基层委员会

民进中国矿业大学基层委员会

民进云龙区基层委员会

民进经开区支部

民进铜山区支部

民进书画支部

 

二、先进个人(共40人)

(一)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张自军          李靖洁    

徐惠彬  梁修纹  刘洪珍  段继亮  上官宪宁

(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王文亮            

    李思瑶  吴音昊  刘冬梅  陈佩辉

(三)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司增绰  闫怀林      陈若愚

原国华  张新林  武雄展  许彩明    

(四)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王秀丽  闵凡思  席建勋  刘三军  陈巧令  

王程鹏  庄全超  乔汉金      王福章

 

三、“四大工作平台”先进集体(共4个)

(一)“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先进集体

民进梆子剧院支部

(二)“大调研献良策”先进集体

民进江苏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

(三)助力“三乡工程”先进集体

民进贾汪区支部

(四)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工作先进集体

民进中国矿业大学基层委员会


(民进徐州市委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