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民进的法律咨询真管用!——徐州民进“法治助农服务团”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2/21 17:04:05

|


来想过来凑个热闹,没想到越聊越有用,以后不管坏人如何狡猾,我都有了火眼金睛,民进举办的法律咨询真管用,下次我还要带着家人和同村人来参加。邳州市宿羊山镇62岁的村民赵大爷抑制不住兴奋地说。

这是221日,民进徐州市委会在宿羊山镇法治广场举办的全民反诈,你我同行防诈骗宣传活动的现场

恰逢是二月二、龙抬头,广场上人潮涌动。徐州民进法治助农服务团的律师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置法律宣传咨询台、发放反诈宣传页等方式,向农民群众宣讲防诈骗知识、解答村民法律咨询。服务团还针对老年人农民工学生家长等特殊群体,通过一个个具体的案例,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和犯罪伎俩,传授了简单易记的防范口诀和妙招。

前来咨询的村民大都一开始神情严肃交流后茅塞顿开频频点头,最后带着微笑满意而归。

年来,民进市委会响应市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要积极助力三乡工程号召,将社会服务工作重点投入到广大农村,发挥党派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在成功实施了农村教育帮扶工作队、澄爱农村教育援助行动等项目后,市委会发挥人才优势,将助力农村法治建设作为今年工作重点,策划实施了乡村振兴·法治助农行动,为推进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农村法治建设、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贡献民进力量。

民进会员、市人大代表耿林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加强乡村法治教育和法律服务,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市委会成立法治助农服务团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社情民意调研等活动为载体,为村民普及法律法规,解决法律难题,学会利用法律援助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今年的第一场活动针对的是网络电信等诈骗行为逐渐向乡村蔓延的特点,收到了预期效果后期我们还将针对不同主题和不同群体开展法律宣讲和法律咨询,设立“法治助农直通车”热线,公布服务团成员联系方式,随时满足群众法律咨询及援助需求。

本次活动共发放反诈宣传页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