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情系乡村少年,法治护航成长——徐州民进“法治助农服务团”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23 16:25:39

|


323日,邳州市宿羊山镇中心小学的六(9)班教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宣讲课正在进行,同学们跟随着主讲人时而全神贯注、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开心大笑,时而热烈讨论,课堂上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该班的季博会同学说,这种形式的法治课真有意思,以前从没听过,过去似是而非的法律问题这次都弄明白了。

当天上午,专职副主委孟炳华带领徐州民进法治助农服务团的律师、经联会的企业家们一行驱车来到宿羊山镇中心小学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服务团成员、江苏彭隆律师事务所的李思瑶律师以《大话西游之猴子校园历险记》为主题,为同学讲述了一只猴子在经历盗窃、抢劫、吸食毒品等违法行为受到法律制裁后又痛改前非,成长为爱学习、守法律的好猴子的故事。授课通俗易懂,感染力强,现场互动环节积极热烈。

本次活动是徐州民进今年的重点社会服务品牌——乡村振兴·法治助农系列行动之一。近年来,市委会依托会内优质律师资源,实施了“法治进校园”活动。该活动将案例和法律知识融入小学生感兴趣的故事中,启迪小学生运用法律思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为化解小学生当前突出的成长成才、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等热点问题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4年多的时间走进主城区20余所小学,受益学生3000余名,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

今年市委会响应市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积极助力三乡工程号召,将社会服务重点延伸到广大农村,发挥党派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市委会进一步拓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内涵和外延,组建“法治助农服务团”,实施乡村振兴·法治助农行动,为农村中小学生、合作社村民、外出务工等重点人群开展普法宣讲,同时帮助他们解决法律难题,学会利用法律援助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推进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农村法治建设、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贡献民进智慧力量。

本次活动,徐州民进经联会为该校六(9)班同学们赠送了50套学习用品。徐州民进经联会会长乔汉金、副会长刘三军、理事孙蔚然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