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民进徐州市委委员参观吴贻芳纪念馆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27 17:00:59

|


2023年是吴贻芳先生诞辰130周年。为弘扬先生的政治品格、教育理念、爱国情怀,怀念先生的非凡成就和人格魅力,3月 24日,民进徐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在市委会主委、徐州市文联主席郭开芬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的吴贻芳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民进优良传统教育。民进省委办公室主任芮超参加活动。

吴贻芳纪念馆坐落于南师大贻芳园内,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的挚友、金陵女子大学校长、知名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民进江苏省委暨南京市委第一任主委吴贻芳先生所建立。纪念馆是民进会史教育基地,也是南京市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为“求学生涯”“厚生育才”“抗日救亡”“肝胆相照”“鞠躬尽瘁”“风范长存”六章,全面展示了吴贻芳先生坎坷、壮丽的一生。

通过参观,会员们回顾了吴贻芳先生的光辉人生、高尚品格以及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爱国统一战线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大家纷纷表示,吴贻芳先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要弘扬先生一生爱党、爱国、爱会,怀着一颗振兴中华的赤子之心,以实际行动践行“跟着共产党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要传承和弘扬好先生的思想精髓,深植厚生情怀,发挥界别优势,为中国式现代化输送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继承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将会史教育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激励广大会员担当作为、双岗建功,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