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瞻仰南湖红船 赓续初心使命——民进徐州市委会赴嘉兴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27 17:01:22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3月25日,民进徐州市委会赴嘉兴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市委会主委郭开芬,副主委王文顺、罗艳、孟炳华,市委委员、骨干会员及机关干部20余人参加活动。

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嘉兴南湖——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登上湖心岛“重走一大路”,近距离瞻仰停泊在岸边的“红船”。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它从南湖出发,沿着井冈峰顶、延安宝塔、深圳特区、浦江两岸……乘风破浪、一路前行,从一百多年前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到如今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红船静卧,南湖静淌,烟雨蒙蒙,垂柳依依,会员们驻足在庄严肃穆的红船前,重温着中共一大召开时惊心动魄的历史,真真切切体会到革命先辈的艰辛与伟大,更加坚定了“跟着共产党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

在宏伟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国共产党党徽高高悬挂在正门中央。纪念馆内,一张张珍贵的史料照片,一幕幕厚重的历史影像,生动地讲述着那段波澜壮阔、撼天动地的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会员们先后参观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展厅,领略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走过的光辉历程,见证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参观最后,郭开芬勉励广大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要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船精神”,在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的征程上,敢为善为挑重担、务实落实扛重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