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知识产权进校园 保护创新浸童心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5/31 16:39:03

|


帮助小学生从小培养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5月31日,民进云龙区基层委员会一行走进徐州经十路小学,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科普宣讲活动。民进市委员会副主委、云龙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徐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罗艳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邀请徐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专家进行授课。课程巧妙运用贴近生活的案例,以小学生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知识产权科普课,让小学生从小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课堂上同学们非常踊跃,争先恐后举手抢答,将宣讲的气氛推向高潮。

课后,罗艳向学校赠送了知识产权相关书籍,助力学生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相关知识,自觉维护知识产权。罗艳表示,希望通过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推动知识产权的普及教育,培养学生维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教育氛围逐步达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教育模式,促进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