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徐州民进基层组织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7/10 17:27:12

|

小暑节气,夏意正浓。7月7日下午,民进徐州市委会直属、铜山区、一中、体育等4个结对共建支部,在徐州培栋实验学校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时值“七七事变”86周年纪念日。学习会上,市委委员、直属支部主委张自军和大家一起回顾了1937年震惊中外的七七卢沟桥事变,缅怀那些为国家尊严和民族独立付出生命的仁人志士。张自军说,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既是民主党派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也是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行稳致远的必然要求,更蕴含了勿忘国耻、团结一致、勇毅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

会上,张自军领学了习近平的署名文章《中国式现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传达了市委会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解读了《工作方案》,并对下一步各项工作做出部署。

会员们围绕主题教育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上精准发力,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为学之实,贵在践履,笃志前行,虽远必达。大家认识到,在深入学习理论的基础上,要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聚焦助力发展,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加强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斗争考验,更好发挥参政党“三好”作用,以团结奋进的力量,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行稳致远。

本次会议把迎接新会员作为一项议程,2023年上半年新入会的刘苏、薛倩、屈雯3名会员,分别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作了表态发言。

学习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培栋实验学校的教学、生活设施,民进会员、学校副校长程永军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成绩。学校设施好、理念新,是一所高端、精致的国际化学校,多年来致力于为国家培养“身心健康、品行端庄、学业优秀、世界眼光”的栋梁之材,为徐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探索和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