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民进鼓楼区委员会赴安徽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7/12 14:42:10

|

7月7日,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6周年之际,民进鼓楼区委员会主委张莹带领会员赴安徽省泾县开展主题教育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中共鼓楼区委统战部秦继民,泾县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殷红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泾县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小龙应邀参加活动。

忆往昔峥嵘岁月,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稼祥故居,会员们聆听了王稼祥生平事迹,重温了王稼祥革命历程,深入了解了王稼祥波澜壮阔的一生。他的光辉革命业绩、卓越理论贡献、崇高道德品质,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民进会员。

在新四军军部旧址,会员们通过一张张照片和一件件实物,回顾了当年新四军战士英勇奋战的历史,深刻领会到“岭南烽火,战士丹心”正是党魂、军魂、民族魂的集中体现,更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高尚情怀真实写照。新四军战士爱党爱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气概,触动着会员的内心。

青山埋忠骨,精神育后人。大家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瞻仰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沉痛哀悼82年前在皖南事变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在皖南事变烈士纪念馆,会员们直观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深切领悟到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触动灵魂的红色文化洗礼。

通过三天的实地考察学习,大家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增强了“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共识。会员们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追循前辈足迹,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转化到实际行动中去,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