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贾汪民进:打造家校共育新阵地 做好农村教育大文章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7/20 16:16:12

|

7月18日,民进贾汪区支部与贾汪区青山泉镇花庄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揭牌仪式在花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炳华,中共贾汪区委统战常务副部长俞守军共同为结对共建工作站揭牌。仪式由民进市委委员、贾汪区支部主委王程鹏主持,花庄村党支部书记钟义盟,四清小学师生代表,村民家长代表以及贾汪支部会员等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农村家庭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村会议室召开。孟炳华介绍了上个月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接见市委会一行的情况。他说,王刚副主席对2021年11月为民进贾汪区支部亲笔致信一事记忆犹新,再次勉励贾汪区支部发挥优势,继续为《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有效推进做出民进贡献,进一步把“澄爱”项目不断推向深入。会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决不辜负会中央领导的期望,不忘初心,奋发作为,继续为当地农村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家畅所欲言,援助中心队员、乡村教育工作者、家长代表就《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心得、下一步工作思路开展交流讨论。

贾汪民进“澄爱”农村家庭教育援助中心成立于2021年,初衷是发挥支部成员教育界别优势,为贾汪区部分农村家长提供亟需的家庭教育咨询、为区内部分学生提供心理辅导,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促进家校共育。两年来逐渐形成了以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辅导、暑期防溺水冬季防坠冰安全知识讲座等极具民进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深受周边学校师生及家长的好评。

座谈会后,支部委员王秀丽为花庄村的儿童及家长上了一堂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