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民进贾汪区支部赴河南兰考开展主题教育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8/2 14:25:13

|


7月28日,市委委员、贾汪区支部主委王程鹏带领支部会员一行7人,赴河南兰考焦裕禄纪念园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焦裕禄是中共的好党员,人民的好公仆,广大干部的好榜样。他的一生,是为党的事业、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一生,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的真实写照。他以自己的奋斗、探索和牺牲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出了榜样。

在焦裕禄纪念馆,会员们饱含深情瞻仰了焦裕禄生前工作生活的图片和遗物,认真聆听了他的感人事迹。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的实物,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感人场景,真实地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动人事迹。在焦裕禄当年亲自制定的“干部十不准”展板前,在展示焦裕禄带病坚持工作、深入农村访贫问苦的图片前,在那把他被肝病折磨时顶出了大窟窿的藤椅前,在他用过的补丁摞补丁的被褥前,大家静静察看、深深沉思,用心动情感悟着焦裕禄精神。

活动结束后,王程鹏说:我们拜谒焦裕禄纪念园,就是要学习他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那股韧劲、干事业那股拼劲。希望支部会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勇毅前行。

会员们一致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在精神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并深刻体会到了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作为新时代的民进会员,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处处以身作则,时时率先垂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