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主题教育出实效 文化惠民暖人心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8/4 16:44:57

|

8月3日晚,民进经开区支部联合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举办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化惠民活动首场演出,在大黄山街道湖庄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开发区内20多位残疾人观众共同观看,在炎炎夏日为群众奉上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让村民大呼过瘾。现代柳琴戏《蓝大嫂赶会》《老于还乡》,散发着浓郁的时代气息,既有北方音乐的火爆激越、热烈泼辣,又有南方音乐的古朴舒雅、清丽秀美。其中《老于还乡》为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剧目,演员们的精湛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古装柳琴戏《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十八相送》《七斤三两》唱腔曲调优美动听,表演质朴幽默,声腔缠绵激昂,让人沉浸其中。主旋律歌曲《映山红》《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游击队之歌》等唱出了群众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真挚祝福。山东快书《打针》等节目也是精彩纷呈,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妙趣横生,喝彩不断、回味无穷,深受群众喜爱。“演出非常好,把老百姓爱看的戏送到家门口,既好看又接地气,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湖庄村村民刘大爷赞不绝口。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进经开区支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大力开展特色社会服务活动。文化是民进的主界别,经开区支部将以此次演出为开端,开展为期18天的文化惠民巡演,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高质量的文化节目,享受丰盛的文化大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